阿富汗首都再傳恐攻 國防大學爆炸2士兵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恐攻不斷,先是五星級洲際酒店20日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22死、27日的救護車炸彈案至少100人喪命、191人受傷,沒想到今(29日)清晨又驚傳恐攻消息,位於售完不補首都的國防大學傳來猛烈爆炸與槍聲。官員表示,除兩名士兵死亡外,至少有10名士兵受傷,四名襲擊者遭射殺,一人被捕。

據《BBC》報導,法希姆元帥國防大學(Marshal Fahim 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傳出陣陣槍響和爆炸聲,目前狀況不明。

據《路透》報導,喀布爾居民伊赫桑(Mohammad Ehsan)說,爆炸發生在清晨5時左右,持續了至少一個小時。喀布爾警方發言人證實,國防大學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發生了一起攻擊事件,由於叛亂分子無法攻進大學內部,才避免更嚴重的傷亡發生。

伊斯蘭國和塔物超所值利班最近在阿富汗發動襲擊,而軍事機構經常成為武裝分子的目標,法希姆元帥國防大學於去年10月就曾發生爆炸,當時共有15名軍校生罹難。喀布爾現在已經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特別是在爆炸現場附近,還有各大機構如;醫院、政府機關、企業和學校等。

喀布爾Abu Rayhan大學講師阿卜杜拉·法希米(Abdullah Fahimi)告訴半島電視台,在過去的冬季裡,這個城市的武裝組織襲擊事件大幅增加。Fahimi表示:「這是為了報復阿富汗和美國政府對塔利班和哈卡尼網絡恐怖組織採取的侵略性戰略」。(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特惠價

5DF4640E6A5E4D2E
arrow
arrow

    teresal5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